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国际学生结业典礼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01-21

  1月20日,我院在恕园4号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简单又隆重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国际学生结业典礼。简单是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出席人员较之往年典礼数百人的规模有大幅度的限制;隆重源于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教学任务,意义重大。学院书记吴晓维、副书记马珺、优秀班主任教师代表、语言生班主任以及在校国际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伊始,吴晓维书记在致辞中勉励我校国际学生继续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不仅要学好中文,同时争取在人生未来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功。他强调,在极其不易的2020年,国际学生在杭州师范大学学习生活的这段经历将成为他们快乐而又难忘的记忆

  随后,教师代表伍晨辰作了发言,她回顾了本学期以来学生们取得的巨大进步和优表现,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并圆满完成了学业。伍老师希望国际学生们向家乡、向世界讲讲自己所看到的中国,多与中国青年交流,携手共进,在未来的道路上,每位同学都能够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人生。

  来自索马里国际学生代表顾雷也向大家讲述了一学期来自己在杭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习和对新的一年美好畅想。他的发言中提到同学们不仅进一步学习了语言,也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同学在一起的交流,感恩在学校“欢聚好时光”《神州畅舞》的舞蹈节目中彼此默契的配合,建立起的深厚友谊

  结业典礼,学院的领导班主任教师代表为国际学生颁发了“优秀国际学生”、“活动积极分子”和“学习进步奖”等奖项。

 

  班主任向各自班级中顺利结业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国际学生代表向班级管理工作中表现优异班主任老师颁发“优秀班主任”奖项。

 

  寒假已至,牛年新春也即将来临,希望全院师生继续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