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统战工作
我院召开统一战线主题学习会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12-31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院召开了统一战线主题学习会。院主要领导与院全体统战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论爱国统一战线(2020年)》相关论述,介绍了各统战成员近一年的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
  吴晓维书记在会上指出,在制定“十四五”规划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每位统战成员要有“化危为机、主动出击”的精神,要为学院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为学院的事业多作贡献。他对侨联会陈漪负责的线上汉语桥项目及蔡凌负责的海外招生项目取得的新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马珺副书记提出,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对大家在这一年来为学院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并对在座的每位统战成员给予了工作上的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与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与会统战成员在学习相关论述的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在与海外友人的联系上,怎样有理有节地与海外人士沟通,怎样传达正能量;在特殊的教学环境下,考虑怎样在线上教学中找到突破口;在平时授课时,怎样传播中国文化,怎样讲好中国故事;以党员的身份,怎样在岗位上更好地服务好群众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过学习、讨论和交流,每位统战成员再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更明确了学院明年的工作部署和计划,纷纷表示一定极力支持学院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