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古道、清茶悟初心——国教院组织师生开展清风之旅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11-17

  金秋暖阳的十一月,径山层林尽染。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党员的党风廉政教育,涵养师生党员的廉洁意识,直属国际教育党支部联合学院工会于11月14日开启了清风之旅。

  学院师生党员以及工会成员们一起徒步径山古道,追寻历史的足迹,感悟不忘入党初心、教育初心的真谛。在茶廉文化的体验过程中,全体师生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先后学习了“茶饮与廉、茶具与廉及我心与廉”的相关内容,感悟茶中廉之本源、廉之本性。而后,跟随茶艺师一起学习点茶,在清幽静谧的茶境、自在悠然的心境中,慢慢明心见性,深切体会到了“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的内涵。最后,全体师生党员一起重温、书写入党誓词,接受清廉文化洗礼,体悟“不忘初心、廉洁清正”的真正含义。

  此次清风之旅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及工会成员收获颇丰,在茶廉文化中感悟到了提高自身自洁能力的重要性,皆表示要做清廉之师、为清正之人。特别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保持自身的廉洁清正,今后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位,都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