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我院支部开展10月党员固定日专题学习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10-23

  10月21日,直属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10月党员固定日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相关论述,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主题学习中,吴晓维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习总书记的论述紧紧围绕着“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扩大教育开放”等方面展开。他表示,我们要深思细研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做好学院宏观设计,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勤于省思如何培养好国际化人才,推动教育国际化。

 

 

  随后,马珺副书记表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首先要回答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以及如何培养人”这三个问题,面对国际学生,要培养他们成为“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化人才,树立良好的国际化形象,让他们在点滴中感知中国,当好“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同时强调,国际学生的教育不应仅局限于课堂内,应思考如何多方位引导国际学生理解我国高校思政教育和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

  主题学习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对教育的反思与独到见解,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加深理论学习,以知促行,以行求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