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我院支部开展9月党员固定日暨“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主题学习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09-25

  9月23日,直属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9月党员固定日暨“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主题学习,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主题学习中,全体师生党员首先观看了纪录片《“稻之道”之“稻之人”》,视频中我们看到在如何提高水稻产量方面,农业科学家付出的艰辛以及做出的努力。视频《水稻的一生》则启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仓廪实而国家安,吴晓维书记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等客观因素的影响,虽然我国粮食储备充足,但是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上来审视,我们仍要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不松懈,也是我们面临的永恒课题。同时提到,勤俭节约要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将好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而后,马珺副书记表示珍惜粮食、人人有责,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节约的意识,做表率,同时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努力营造适度、理性消费,崇尚节约的良性氛围。同时也希望党员教师在课堂上,为国际学生讲述我们国家提出这一战略思考的背景和原因,激励中外学生共同采取行动,杜绝食物浪费。

  主题学习结束后,师生党员分小组积极分享了他们的生活经验,近期为珍惜粮食做出的改变,以及采取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节约方法,工作生活中树榜样,成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