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2020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复试细则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05-13

 为做好 2020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和维护教育公平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按需 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在 确保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认真研究、统筹兼顾、精准 施策、严格管理,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维护复试 录取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特制订本细则。 

1.面试满分100分,内容包括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三部分,所占面试成绩的百分比分别为 60%、30%、10%。

2.其中,基础知识题目3道,分值20分;语言学专业素养题目1道,分值20分;对外汉语教学专业素养题目1道,分值20分;思想政治品德考核,30分;英语听说能力测试,10分。 

3.所有题目分成25组试卷作为备选,由考生面试时随机指定一组作为考题,选定的试卷从下一位考生的备选题目中删除。 

4.面试分数由复试专家组根据面试情况及考生提交的个人材料(成绩单等)综合考量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