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泰国NPP Chinese Home 春季“汉语文化体验之旅”顺利开营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4-04-16

4月15日,泰国NPP Chinese Home春季“汉语文化体验之旅”开营仪式在恕园4-212报告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凌芸出席并致辞。开营仪式由项目负责人陈珏老师主持,来自泰国的36位学员和4位领队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惠风和畅迎学子来。开营仪式上,徐凌芸书记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向远道而来的泰国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赴国外求学的故事,借此激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对新环境、新知识保持敏锐的感知和学习热忱,开启全新的学习之旅。徐书记巧妙地以学校建筑、雕塑等“美”的载体为导向,启发学生未来两周在发现学校风景美的同时,探索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美”,在学习过程中理解“勤慎诚恕、博雅精进”的校训内涵,践行勤学善思、谨慎细致、真诚开放的学习态度,追求博学高雅、专注进取的学习境界,多学多听、多说多交流,真正的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同时表示,每位学员都可以成为跨文化交流的使者,讲述自己在杭州求学的故事,并将所见所闻,所感所思分享给亲朋好友,传递美好与感动。

 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赵冯燕老师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关于校园安全的专题讲座,希望学生们在“汉语文化体验之旅”的学习生活中,遵守纪律,听从项目安排,保管好财物证件,注意通行安全、消防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平安学习、满载而归。

 春季“汉语文化体验之旅”培训项目为期两周,是疫情后泰国NPP Chinese Home第二次来校交流学习,学院一以贯之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组织优秀教师团队,不仅设计了内容丰富的汉语课程,还增加了沉浸式的特色中国文化体验课程,以期在提高学生汉语表达能力的同时,带领学生身临其境、用脚步丈量杭州、用心感受中国,深入了解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