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学院动态 | 国教院与杭州国际传播中心共建中国国情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顺利进行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4-04-11

  4月9日,国教院与杭州国际传播中心携手合作,共建国际学生中国国情教育基地,旨在为来华留学生提供更全面、深入的中国国情教育,增进学生对中国文化、历史和社会的了解。在签约仪式的座谈会上,杭州国际传播中心负责人姜贤正对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珺及国际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未来的合作表示期待。他介绍了杭州国际传播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作为杭州国际传播的主平台,海外了解杭州的主渠道,传递浙江风采的主通道,希望能够借助国际学生的视角更好传播中国、杭州文化,全方位提升国际品牌影响力。

 马珺副书记在随后的交流中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等,并重点介绍了国际学生相关的特色品牌活动,就未来的合作方向与方式提出了思路。她指出,双方可以联合举办系列中国国情相关文化体验活动为国际学生打开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深入了解中国的发展历程、文化传统和社会风貌,增进对中国的认知和情感。

 随后,双方签订了国情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协议书,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能够更好的传播中国文化,讲述“浙”里,发出杭州之声。会上,作为国际传播大使的马来西亚籍WONG YI WEN(黄钰雯)同学和泰国籍AJARIYAKAJORN WATCHARATAT(黄元元)同学也表达了自己对用vlog记录在华学习生活点滴的热爱,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短视频能够让自己国家乃至全世界对中国有更鲜活、更清晰的了解。

 此次基地共建不仅将丰富国际学生的生活,还将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与理解,为国际学生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国教院与杭州国际传播中心将共同努力,打造一个充满教育活力和文化魅力的国际学生中国国情教育基地,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优秀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