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迎春接福”——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品味年俗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9-01-26
  1月24日,为迎接中国新年的到来,让留校的国际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感受中国新年的温暖氛围,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后勤服务集团举办了“迎春接福”的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服务集团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三部门教职工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国际教育学院为全体国际学生送上新春祝福,并为为同学们讲解了春节包饺子年俗的意义。国际学生们在后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努力地学习如何制作中国的饺子、用心地捏出每一个褶子。在等待饺子出锅的间隙,学院负责人又为国际学生讲解了中国“福”字及传统纹饰的意义,并现场挥毫泼墨为学生示范。随后,学生们也纷纷上前体验,为自己的中国新年写下一个“福”字。
                            
  国际学生边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饺子及其它各色美食,一边与老师、同学们进行着交谈,互相送上新年祝福。此外,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收到老师们亲笔书写的“福”字以及后勤服务集团精心准备的礼品。此次活动让假期留校的国际学生能够品味到浓浓的中国年味,也借此再次向国际学生强调安全文明度过假期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