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国教院举行2019春季国际新生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9-03-20
    春和景明,又是一年新学期,杭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迎来了2019级春季国际新生。3月15日下午,我院在恕园3号楼107报告厅举行了国际新生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并邀请到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袁其龙警官、杭州市仓前派出所周咪娜警官为国际学生进行政策法规相关讲座,国际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全体班主任教师和20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随着我校国际学生规模的扩大,生源质量稳步提高,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国际教育学院也不断规范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引导学生融入中国的学习生活环境,并要求他们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对中国及各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国际教育学院那日松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致欢迎辞,欢迎国际学生来到美丽的杭师大求学,她鼓励学生要通过勤奋学习和不断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随后,袁其龙警官和周咪娜警官就国际学生关注的证件签发,“三非”工作、日常注意事项等问题逐一讲解,强调国际学生在中国学习期间要遵守的各项法律法规。最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马奕晨老师向国际新生传达了学校日常教学管理和宿舍管理等方面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