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届国际文化节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9-05-28
  5月26日,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顺利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阮小波、杭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书记潘春雷、杭师大后勤服务集团书记周志琴、外国语学院副书记金岳祥、附属仓前小学校长唐国忠、附属五常小学副校长陈永远以及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吴晓维、副院长王文胜,携同数百名中外学生,一起见证并参与了这次国际文化交流盛会。国际文化节开幕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书记马珺主持。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举办国际文化节的重要意义在于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感知中国,同时促进中外学生加深了解,更好地进行跨文化交流,共同成长。随后,国际处处长阮小波宣布国际文化节开幕。活动现场,来自韩国、泰国、阿塞拜疆等国的学生在舞台上表演了其民族传统歌舞节目,更有仓前和五常小学的中国小朋友带来了各国风情舞蹈,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代表献上了融合中英日韩四国语言的朗诵,节目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之后,国际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二十个国家以独立展台的方式来体现自己国家的文化特色:土耳其的咖啡、乌兹别克斯坦的手抓饭、泰国的泰拳表演、匈牙利的巧克力、韩国的泡菜年糕、非洲三国的亮丽服饰……精彩纷呈的展示吸引了中外学生的目光,学生们纷纷走入各个国家展台,去了解各国丰富多彩的文化传统,亲身感受各国独特的异域风情,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大家载歌载舞,沉浸在文化交流的互动中,感受着会场上的欢声笑语。
                            
  本届国际文化节本着“促进交流,共同成长”的目的,让全校国际学生有机会融合一道,是每年国际学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校教育国际化、国际合作与交流成果的重要展示。两届国际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不同国家的文化互动,为国际学生多边交流与沟通贡献了青年智慧,为构建国际青年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