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2019浙江省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9-06-05
    近日,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立项、策划和角逐,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创业团队通过初赛,从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深圳大学等在内的25所省内外高校的163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代表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进入“创客天下·2019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浙江省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中共杭州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等承办。
  该项目团队由国教院汉语言专业(商务汉语方向)的学生建峰(蒙古国),李韵寒(韩国),曾建文(印度尼西亚)组成,由国教院李雯静老师进行赛事指导,参赛项目为蒙古国生态牛肉对华出口贸易。参赛团队立足于本国的资源优势进行供应商和市场调研,同时运用专业知识从市场评估、营销策划、风险和财务管理等对项目可行性进行分析和展示。
 
  最终,我校国际学生项目在本次赛事中获得优胜奖,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十个项目从进入复赛的36支队伍中摘得一二三等奖。此次,是我校首次参加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另有来自经管学院的时装网络零售、住在杭州-社交网站项目和来自国服学院的网络进出口贸易平台建设等三个项目参加了初赛。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培养创新创业国际学生的生力军,鼓励优秀国际学生在杭创业,为今后的各类创业项目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