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工作 > 专业介绍
长期汉语言进修生-专业介绍
作者:系统管理员-en 时间:2022-03-01

长期汉语言进修生项目

课程描述

杭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每学期开设初级、中级和高级语言教学班。春季学期一般从二月下旬开始,秋季学期一般从九月上旬或中旬开始。每个学期通常有16周教学周,每周有20课时语言课程。学院还开设一系列语言和文化类选修课程,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中文能力选择一至三门课程。每学期还安排一系列教学实践活动。

核心课程

必修课程:综合汉语、汉语口语、汉字书写、汉语听说、汉语阅读和写作、汉语视听说等。

选修课程:汉语水平考试(HSK)辅导、纠音和朗诵、商务汉语、中国文化、中国剪纸、中国功夫、中国书法、中国国画、中国民歌、手工制作等。

申请时间

春季学期每年10月至次年1

秋季学期每年3月至7

申请条件

  1. 必须持有有效外国护照
  2. 年龄1855周岁
  3. 健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规定
  4. 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尊重中国的社会公德和风俗习惯
  5. 具有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

申请步骤

  1. 登录https://international.hznu.edu.cn/isms/other/login?PID=208&SID=229,推荐使用Google Chrome360浏览器
  2. 创建个人账户
  3. 登录在线申请系统
  4. 根据提示填写申请,上传清晰的所需材料扫描件
  5. 保存并提交申请
  6. 等待审核,请及时登录系统或查阅邮件获悉最新的申请进程,录取工作一般为10-15个工作日

申请所需材料

  1. 《杭州师范大学入学申请表》(在线申请后自动生成);
  2. 有效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3. 健康证明《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
  4. 近期免冠2寸照(照片参照格式:彩色2寸免冠证件照,白色背景无边框,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尺寸不低于320*240像素,高宽比为4:3,大小为100-500KBJPG格式 );
  5. 最高学历证书及成绩单(应届毕业生提供预毕业证明),除中文或英文以外语言的证书及成绩单应附上中英文翻译件;
  6. 无犯罪记录证明;
  7. 银行出具的经费担保证明或经济担保人出具的担保证明
  8. 申请费凭证

注意:确保个人信息准确无误,所提交材料如不符合上述要求,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

蔡老师

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子邮箱:Lcai@hznu.edu.cn

联系电话:0086-571-28865041

学院网站:http://sie.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