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本学期国际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2-03-29

为进一步做好国际学生招生、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3月29日,国教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国际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经济学院、阿里巴巴商学院、经亨颐教育学院、数学学院、信息学院、护理学院等国际学生联络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珺主持。

会上,马珺副书记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学生管理、意识形态、毕业生工作及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重点围绕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自责任;二要严格落实“从严从紧”防控措施;三要跟进日常健康打卡,及时上报信息;四要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五要密切关注重点群体的思想动态。招生外联科就2022年国际学生招生计划进行了补充说明,介绍了后疫情时代国际学生招生思路及工作设想等情况,还详细解读了2022年奖学金工作方案;针对国际学生教学工作的特殊性,教研科通报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2022届国际毕业生工作及现阶段线上线下教学情况,针对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优化措施;学工办通报了签证办理、宿舍搬迁、费用缴纳、疫苗接种、重点群体关注等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后疫情时代的招生、教学、管理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要坚持用辩证、长远的思维方式客观研判当前教育国际化的面临新变化、新形势和新任务,紧扣教育国际化主题,秉持创新工作理念,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前精心谋划做出预判,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