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2-04-2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在国教院党总支的指导下,4月25日下午,国教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红色云展厅,在线学党史”云展厅系列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丹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中共一大旧址、“毛泽东家风”展、南湖革命纪念馆和遵义会议会址等四个党性教育基地云展厅。从各展馆航拍的全景图到展厅内陈列的大量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都立体而清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再加上专业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如同身临其境,沉浸在浓厚的红色历史氛围中,一同回顾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建设成就。

  接着,大家又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地分享和交流。徐凌芸书记指出,无论身处任何时代都会面临考验和抉择,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尤其在当下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我们更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立足自身和本职工作,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坚定信仰、常记初心。马珺副书记勉励大家要通过学习指导现实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实在在让中外学生感受到我们在教书、育人和管理服务上的初心和用心。王园朝副院长分享了他曾经实地参观和此次云参观后的新感悟,他说,每个时代的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我们要继承先辈们敢为人先、敢于牺牲的勇气和精神,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胡潭高副院长分享了他对“红船精神”内涵的认识和感悟,他强调,“红船精神”蕴涵着深厚的智慧资源,为我们提供了无穷的精神力量,具有十分伟大和深远的意义。

  交流中,大家也都纷纷表示,云参观的学习方式很直观,带给我们新的体验。党的历史故事丰富多彩、常学常新,使我们又深受了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中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念的初心和不畏牺牲、抛洒热血的坚定执着,真切感受到共和国江山和人民当家作主政权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并把我们的感动和幸福传播出去,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