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国教院、哈尔科夫学院召开宣传工作会议暨行政人员第二次业务培训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2-04-12

为加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国教院、哈尔科夫学院于4月11日在恕园5-212召开了宣传工作会议暨行政人员第二次业务培训会议,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并认真学习。

20220411

会上,徐凌芸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并就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分工以及学院网站的维护做了部署。同时强调,宣传工作关系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系教学、科研、党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宣传工作也是学院成绩与理念的载体。面对宣传工作的新形势与新挑战,每位教职工都要增强宣传意识,提高宣传工作的本领,加强协同合作,努力构建宣传工作的大格局,承担起宣传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马珺副书记传达了《杭州师范大学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强调宣传工作要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总体要求。同时强调,在全面加强学院宣传工作的基础上,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敏锐性,立足平时,严审教材、防范宗教进校园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导权与话语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20220411讲座

而后,培训会特邀宣传工作方面的专家做了题为“今天,我们怎么做新闻”的专题讲座。讲座从理论层面,阐述了“什么是新闻?怎么写作新闻?”宣传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从什么角度切入去宣传?怎样构建形象?根据不同的读者群,寻求不同的新闻关注点,既要讲好宏观叙事,又要聚焦个案,从微观视角切入,以小见大。同时要培养文字工作者知“天高地厚”的意识,即顶天,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敬畏之心;立地,贴近实际,紧接地气,树立感恩之心。讲座还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介绍了换位思考的新闻写作实用方法,如何画龙点睛选标题,以及通讯员常见的毛病,并强调新闻宣传要有宽广的眼界、敏锐的思维、独特的视角,树立业精于勤、行成于思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