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德为师之本,师以德为先”——国际教育学院、哈尔科夫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2-03-24

3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哈尔科夫学院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并认真学习。

IMG_2134.HEICIMG_2142.HEIC

会上,马珺副书记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具体内容,结合教育部:师德警示教育(一)——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分析,强调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并引导教职工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潜心教书育人、筑牢底线思维、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在教书、育人、科研、管理过程中避免出现违规违纪现象,对纪检监察工作要心存敬畏、自律清廉、干净担当。而后,全院教职工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节选、《零容忍》节选,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片,让人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也让在座教职工对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公”“私”防线、端正工作态度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把握。

IMG_2185.HEIC

 

“德为师之本,师以德为先。”最后,徐凌芸书记做总结发言,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的陈立群校长、耄耋之年依然坚持站着上课的李赋宁教授,都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潜移默化地培育影响着学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正如爱因斯坦所说,“教育是什么?忘记在学校所学的一切之后,留下来的东西就是教育。”徐凌芸书记表示大爱是育人底色,教师的风骨发轫于爱与责任。并寄语教职工要涵养春风化雨、润物于心的魅力,滋养学生向善向上的心灵,让学生从技能的获得上升到人格底蕴的提升。同时强调要坚持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相统一,把握好“自律”与“自由”的辩证关系,做到“从心所欲,不逾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包容和谐、人文关怀浓郁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