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国教院组织参加2022年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院校线上培训会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2-03-12

 3月10日上午,国教院组织参加2022年度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院校线上培训会。国教院院长欧荣、副院长王园朝、副书记马珺、国际处和国教院各科室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主持。

 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安延副秘书长向与会高校介绍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她指出,系统平台数据填报是认证工作中自评自改的重要内容,是准确有效实施审查和评价的基本前提,参加本次认证工作的各高校要高度重视,上下一盘棋。教育服务认证部王凡老师对认证系统平台数据填报的流程与规则做了详细介绍,对数据填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难点与焦点进行了细致分析。来华留学高等教育质量认证专家组成员、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对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指标体系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解读,详细讲解了认证的9个必须符合项、6个一级指标、18个二级指标和53个三级指标的内涵与相关支撑材料的要求。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田河分别从西北师范大学国际学生教育概况、国际学生教育的举措与成效,分享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相关经验。

 会议最后,翟金鸣主任再次强调了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参加认证的各高校要严格按照《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系统院校填报说明》,紧扣指标体系和自评字段要求,实事求是,认真填报,在认证过程中,不断健全各高校来华留学教育体制机制,逐步提升来华留学教育质量。

 通过本次线上培训,国教院对2022年度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系统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把握,本次认证工作是一个全面、系统化的工程,对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认证结果也是对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彰显,国教院将全力以赴做好接下来一系列协调、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