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环波罗的海国家研究中心欧荣教授应邀参加中东欧经贸合作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中东欧经贸合作论坛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2-03-04

  20222月28日,中东欧经贸合作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中东欧经贸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在浙江省商务厅举行。杭州师范大学环波罗的海国家研究中心入选智库联盟创始成员单位,中心执行主任欧荣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中东欧国家驻沪领馆和商协会代表、各指导单位相关负责人、省级有关部门代表、中东欧经贸合作智库联盟创始成员单位代表以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各联动区相关负责人共约80人参加会议。

  会议还发布了中东欧经贸合作智库联盟倡议、工作章程、2022年研究课题指南。下一步,中东欧经贸合作智库联盟将进一步争取将智库联盟课题升格为厅局级课题,也将参与2022年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期间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智库论坛的组织工作。

  本中心作为智库联盟创始成员单位,将紧紧围绕联盟的使命、目标和任务,全力投入到智库联盟的建设和发展当中,发挥联盟平台型组织作用,为进一步服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对接国家战略,加强专业性智库的资源整合,推进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