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国教院2022届汉语言(商务汉语方向)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12-23

  为指导国际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提高毕业论文质量,1222日下午,国教举行了2022届汉语言(商务汉语方向)本科毕业生论文开题答辩会。本次开题答辩会共有9名国际本科生参加。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开题答辩会采用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

  本次开题答辩会由赵丹副教授担任组长,组员包括陈漪、李雯静、吴芳、罗春英四位导师。答辩会上,本科生通过五分钟左右的中文自我陈述,陈述论文的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综述、研究内容和方法等相关内容。随后,各位评委就学生的陈述内容和开题报告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评委们肯定了本科生对论文的思考上的努力和优点,同时也就本科生在论文选题、开题报告和论文格式等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在听取评委们的提问和建议后,认真记录了评委们的意见,并表示会根据这些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修改。整个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顺利结束。

  本次开题答辩会有效地促进了国际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进展,帮助国际本科生对选题范围有了更明确的把握,为同学们后期的课题研究和论文撰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学生在大纲撰写和论文写作上做出了积极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