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来国教院、哈尔科夫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11-30

微信图片_20211130133401

 

11月26日,国教院、哈尔科夫学院特邀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法学院副教授张国华做了题为“高校师德规范的强制实施”的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前,党总支书记徐凌芸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杭州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两份文件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学校文件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中师德失范行为,也建立了违规行为的受理处理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全体教职工要筑牢底线思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学院也将采取多形式、多举措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讲座2

讲座中,张国华老师首先从概念层面,运用详实的案例分析,厘清了纪律规范、法律规范、道德规范的概念,也让在座教师深刻理解了职业道德高标准、强制实施的性质和特征。而后,分别从新时代高校教师十大职业行为准则、师德规范的实施机制展开了系统而深入的宣讲。讲座内容既契合专题学习文件精神,又赋现实指导意义,全体教职工对“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解也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把握。

讲座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马珺对讲座做了总结,强调教师要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服务育人初心,严以修身律己,树立高线追求与底线要求,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十大职业行为准则,做传道授业解惑者。


讲座

学院结对党支部代表、国际处副处长曹安等三位老师与国教院、哈尔科夫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聆听了此次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