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哈尔科夫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师生党员学习考察活动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11-23

为进一步巩固党员“四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结合学习强国“四史讲堂”专题学习活动,11月20日,国教院、哈尔科夫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及教职工代表赴富阳东梓关村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4092747

 

 

在考察途中,教工党支部首先邀请退休党员程亮和吴晓维两位见证和参与了学校、学院长期发展的老书记为大家讲校史院史故事,谈党员初心。程亮老师为大家了讲述了杭州师范大学的历史变迁以及我国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和进步的过程;吴晓维老师跟大家分享了他眼中的杭州城市几十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巨大变化。两位老同志勉励学院青年教师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为学校、学院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更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党员又进行了关于“四史”学习主题的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大家认真参与答题,进一步加深了对“四史”知识的了解和巩固。答题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围绕“我和我的家乡变化”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每位党员都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个人、家庭和家乡所发生的深刻变化,现场气氛热烈而欢乐。通过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和新时代奋进的浪潮影响下,我们每个人都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充满更强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11124092815

微信图片_20211124092819

来到位于杭州市富阳区的东梓关村,大家在村民导游的讲解和带领下,一同参观了这个紧靠秀丽富春江、文化底蕴深厚,有着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和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示范村等荣誉称号的村庄。白墙黛瓦的民居,大天井、小花园、高围墙充满着江南特色。这里水陆交通便捷,居住环境优越,大家能够充分感受到这些年乡村的发展和变化,也能够体会到村民们将美丽乡村与特色旅游有机结合起来的集体智慧。 从他们从容惬意的眼神中不难看出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所带来的高质量幸福生活。

此次党员学习考察活动内容充实、感受真切,通过活动进一步号召全体师生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和本职工作中为推动学院发展多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2409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