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哈尔科夫学院 > 学院动态
哈尔科夫学院副院长胡潭高教授团队中标余杭区和富阳区城市内涝普查项目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11-04

日前,哈尔科夫学院副院长胡潭高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中标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项目:“余杭区内涝灾害风险普查服务”(项目经费59万元)和“富阳区城市内涝隐患风险普查”(项目经费21万元),这是本年度继“国家试点县临安区第一次城市内涝灾害风险点调查项目”(项目经费18.4万元)、“建德市内涝灾害风险普查服务”(项目经费49.5万元)以来,再次承担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项目。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10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就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发表重要讲话,为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部署实施了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等9项重点工程,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为9项重点工程之首。普查工作的总体目标是通过组织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摸清全国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国和各地区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近年来,项目团队紧紧围绕城市内涝灾害相关技术难点,长期开展科研攻关,力争将科研成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服务杭州工作,努力为杭州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