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志愿·我快乐”我校国际学生志愿服务收获肯定与赞许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11-02

  近日,学院收到一封来自浙江省文化馆的感谢状,对我校国际学生及国际学生辅导员积极参与该单位组织的系列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表示高度肯定,感谢国际教育学院助力浙江公共文化服务的国际传播工作。

  我院辅导员马奕晨、唐威两位老师在收到浙江省文化馆的活动通知后,第一时间积极动员国际学生参加,并联系活动主办方,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和保障工作。来自赞比亚、土库曼斯坦、索马里、也门、乌兹别克斯坦、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摩洛哥、韩国等14个国家的学生志愿者们踊跃报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表现出良好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活动任务,受到了活动主办方的一致好评,专门来信对我校师生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学院历来重视引导全校国际学生深入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在社会实践过程中了解真实的中国和中国人民。谈及对志愿服务的感受,参加过2020年国庆交通志愿服务项目的国际教育学院土库曼斯坦籍国际学生马雅说道:“可能有些人对志愿者服务并不感兴趣,认为这项工作无聊,浪费时间。但是在工作的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可以跟很多中国人聊天,提高我的中文水平。在我心中最大的感触就是:热心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虽然有些累,但是很值得。我相信帮助别人能提高自己的修养。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觉得很有意义”。

  同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索马里籍学生韩磊说:“我爱杭州,杭州带给我很多快乐。志愿活动把我从枯燥的日常生活中带了出来,走进真正的中国人的生活。它让我认识了自己,认识了中国人,它教会了我善良和合作。在帮助别人时,我们也需要互相支持。” 

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举行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我们鼓励更多的国际学生参与杭州志愿服务活动。来自阿里巴巴商学院乌兹别克斯坦籍学生李辰阳,平时就热心参与各类社会志愿服务,还报名参加了杭州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一举进入总决赛,是总决赛中唯二国际选手,展现了我校国际学生的精神风貌,向全世界宣传中国志愿服务的理念。

今后,学院将创造更多适合国际学生特点,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的志愿服务平台,让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魅力。我院师生也将更加努力,为美丽杭州注入更多的温暖力量,为社会贡献更多的美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