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和统战人员 学习考察活动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11-0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促进学院新阶段的发展,10月27日下午,国教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章太炎故居和“学院发展大家谈”的沙龙活动,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工党员和统战人员参加会议及相关活动。

  首先,大家一起参观了位于仓前镇余杭塘河畔的章太炎故居,共同学习和回顾了民主革命家、思想家、著名学者章太炎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书香满溢的芸台书舍,开展了关于章太炎生平的知识竞赛,大家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而欢乐,通过这个环节,也加深了大家对章太炎先生革命和学术生涯的了解。

  随后,总支书记徐凌芸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的统战政策,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学院的发展事业贡献力量。随后,总支委员王园朝、胡潭高、马珺及教工支部书记赵丹和支委王艺分别与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了“统战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专题内容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最后,院长欧荣主持了主题为“学院发展大家谈”的沙龙,大家结合新一轮岗位聘任方案,就“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要怎么做”的中心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畅谈学院未来发展。欧荣院长也分享了自己如何平衡科研、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的心得和感悟,并勉励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道路上迎难而上,不断积累、坚持到底,希望大家今后在工作中为学院多做贡献。

  此次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丰富,在学习和研讨中凝聚了共识、凝聚了人心,相信学院在党政班子的统一领导下,在全体教工的共同努力下,定会披荆斩棘,推动学院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