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哈尔科夫学院召开首届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作者:教研科 时间:2021-10-22

  2021年10月15日,哈尔科夫学院2021级研究生座谈会在仓前校区恕园4号楼顺利进行。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园朝、党总支副书记马珺以及研究生秘书崔红梅老师参加了本次主题为“漫步月中,心与心连”的座谈活动。座谈会主要围绕开学以来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的感受和心得展开分享和交流

  座谈会全体师生围桌而坐进行沟通交流气氛温暖融洽。王院长大家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鼓励大家敞开心扉,踊跃提问,积极分享和交流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的经验和困惑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座谈解决一些大家当前遇到的实际问题。

    

  座谈会来自应用数学、有机化学、植物学三个专业的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开学以来学习生活中收获感悟并就疫情当下中乌双学位授予、学业和科研规划、课程设置和导师引领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园朝副院长就同学们的提问,逐一展开解答,他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是学校的新生事物,凝结了中乌双方的共同努力,被寄予厚望。大家要在导师的引领下,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做好个人规划,课程也将在中乌双方的深入沟通中不断优化。他同时强调,“研究生最重要的就是研究二字,要坐得住板凳、耐得住寂寞,科研并非枯燥的,需要大家慢慢体味其中乐趣”。马珺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多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有关专业学习、自身发展和社会实践的活动,学院也将加快研究生党团、学生组织建设,让同学们在自我管理和服务中提升综合素质。

    

  针对需进一步明确的部分问题,两位老师也表示会问题及时备案并尽快予以协调解决座谈会结束时两位老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同学的深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学业上能够不畏困难,勇攀科研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