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省教育厅外籍师生开学工作专项调研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10-01

  9月28日,省教育厅外籍师生开学工作专项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成员由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田野、西湖大学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吕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干部陈凌凯一行四人组成。副校长胡华会见了调研组,并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调研工作。国际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国教院(国际生办)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国教院(国际生办)副书记马珺主持。

  座谈会上,国际处处长汪学磊首先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调研是我校外籍师生管理工作的一次“体检”,通过查漏补缺,多部门配合、多层次联动,推动我校国际化工作上新台阶。

  调研组组长、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对本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作了说明,他指出,本次调研以教育部、省教育厅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相关文件和要求为依据,结合省教育厅年度工作重点开展,着重了解外籍师生管理整体工作情况及开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国际处处长汪学磊、国教院(国际生办)院长欧荣分别就我校外籍教师管理和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从学校机制体制建设和顶层设计、人员配备、招聘招生、日常教学和管理、省政府奖学金管理等方面对我校外籍师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结合具体工作进行交流提问,提出建设性意见。而后,调研组逐一、仔细查阅了外国留学生管理台账,并对部分内容提出要求。

  本次调研是对我校外籍师生管理工作的检视,下一阶段,相关部门将根据调研组反馈意见,进一步梳理问题,落实整改存在的不足,促进该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