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哈尔科夫学院 > 学院动态
哈尔科夫学院副院长胡潭高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获杭州市政府简复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09-15

  日前,由哈尔科夫学院副院长胡潭高教授主持编写的《杭州市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及《杭州市排水防涝治理五年建设项目一览表》获得杭州市政府简复!

  胡潭高教授团队受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委托,经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并结合城市内涝专项规划编制、海绵城市建设、排水防涝治理等前期工作基础,主持编写完成了《杭州市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和《杭州市排水防涝治理五年建设项目一览表》

      2021713日,杭州市政府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内涝系统化治理有关工作,胡潭高教授代表项目团队汇报了城市内涝相关研究成果。杭州市建委、市林水局、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保房管局、市治水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各区县有关负责人对研究成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炳达同志对研究成果作了重要指示。

  会后,项目团队根据市政府要求,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十四五期间内涝治理系统化建设项目可行性相关事宜,并多轮征询各城区和职能部门意见,最终确定《实施方案》和《建设项目表》,并于近日顺利获批杭州市政府简复单,原则同意《实施方案》。

  《杭州市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杭州市城市内涝治理工作的重要文件依据,对于城市内涝治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助于切实加强城市内涝风险防范。通过《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再次为杭州地方经济建设贡献了杭师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