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国际教育学院、哈尔科夫学院院长欧荣教授赴杭州大剧院和杭州市旅游商品协会调研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08-06

  为更好地推进2021年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托课题(“深挖杭州特色潜力行业优势,打响国际休闲城市品牌研究”),暑假期间杭州市咨询委委员、国际教育学院、哈尔科夫学院院长欧荣教授带领团队分别赴“美食、茶楼、演艺、疗休养、保健、化妆、女装、婴童、运动休闲、工艺美术”等十大特色潜力行业协会和代表性企业进行走访座谈。
  8月2日,欧荣教授率团赴杭州大剧院和杭州市旅游商品协会进行调研。双方就演艺行业和旅游商品行业的发展,如行业发展现状、困境和突破口以及如何加强文旅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杭州演艺集团、杭州大剧院总经理洪见成就杭州演艺行业在G20峰会前后的发展变化,以及行业当前面临的疫情影响进行了严谨分析和积极回应。G20峰会为杭州演艺行业带来机遇,市委市政府也为文化机构的运营提供稳定的经费支持;近几年,杭州大剧院为杭州的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以及国际文化交流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洪经理还指出,面对当下疫情形式,要积极探索疫情常态化演艺行业该怎么做。之后,欧荣教授和洪经理就杭州文旅融合发展着重探讨。洪经理表示,作为国有剧团,杭州大剧院将助力杭州演艺集团做大做强,依托自身专业运营管理经验,对“杭州演艺·剧场联盟”近十家下属剧院进行全方位托管运营,以实际行动助力演艺集团“立足大杭州、布局长三角”战略。此外,为进一步挖掘杭州丰厚的南宋文化资源,杭州演艺集团将原创推出歌舞诗画剧《宋韵》项目,力争打造艺术精品,实现各地巡演和常态性驻场演出相结合,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欧荣教授表示将把杭州大剧院的快速发展作为推动演艺行业共同富裕的典型案例写进调研报告,为其他行业的发展提供借鉴。

  当日下午,欧荣教授与杭州旅游商品协会会长吴刚进行座谈。吴会长介绍了本行业协会的各类活动成果和成员单位的企业效益,对旅游商品行业的优劣势进行客观分析,并针对旅游商品发展规划和资金扶持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欧荣教授表示会将协会的意见和建议酌情写进调研报告,供政府相关部门决策参考。
  欧荣教授课题组包括阿里巴巴商学院王淑翠教授、钱江学院顾雅青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冯昕副教授和马庆凯博士以及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李建华董事长。通过深入行业协会和企业调研,并结合前期资料整理,欧荣教授团队将进一步归纳分析总结,希望通过跨学科优势与国际化视野,高质量完成委托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