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哈尔科夫学院 > 学院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红色研学“浙里行”—参观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07-16

 

近日,哈尔科夫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红色研学“浙里行”温州小分队一行人渡船前往温州市江心屿景区,到达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参与者为周天增,郑悠然,辛为健,叶懿辰,林炜峰,何源,顾昊。

 



顾名思义,江心屿景区位于江水中心,于是在渡江过程中,乘坐在客船里的小队成员们能够感受到江水的澎湃,仿佛这江水中仍流着渡江战役时革命先辈流下的鲜血。到达江心屿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纪念碑,纪念碑上有举着军旗的旗手,有拿着步枪的战士,有望向前方的知识分子……随后小队进入了烈士纪念馆,参观后小队成员们感慨万分,惊叹于温州人民在辛亥革命、五四运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中的种种参与和奉献。小队成员们怀着敬重的心情参观完纪念馆后,举着党旗与校徽来到了馆前合影留念。拍摄合影者是一位安保人员,他虽是一名普通劳动者,亦践行着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耐心指导游客,热心帮助小队完成社会实践。

小队采访了温州当地的杰出老党员,老党员的言语让小队成员们都深有感触。温州人民相信共产党,温州才会有如此好的发展,温州人民才能过上美好的生活。同样,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坚持共产党领导,这样中国才能更加富强,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红色研学“浙里行”温州小分队的成员们也深刻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队最后在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前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新中国》作为这次实地考察的收场。至此本次社会实践温州站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