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参加学校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07-09

  7月9日上午8时,2021届杭州师范大学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叔同剧场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13名在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62名国际学生顺利毕业,11名在校国际学生代表参加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他们依次上台接受校领导拨穗,聆听校长尚永丰院士向全体毕业生发表题为“世界变革中的坚守和坚持”的讲话,并典礼结束后上台与书记、校长合影留念。其余在世界各地的毕业生们通过线上直播,共同参与了此次特殊的毕业典礼。

  下午,我院举行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吴晓维、马珺、单宝顺及导师代表、教研科代表参加典礼。毕业生滕宇、李琳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回顾在杭师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恩学院、老师们的教育和引导。

  专业负责人单宝顺,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毕业生们在离开校园之后,继续开阔眼界,学会独立思考,用奋斗为未来人生路添彩。副书记马珺以“青春,在回望中奋力向前”为题,为毕业生上了在校期间的最后一课。回望19年的初入学和共同经历的新冠疫情,在以学院大厅孔子训教图浮雕像里“仁义礼智信”五常进行解说,期盼各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毕业生作为汉语言和中华文化推广的使者,响应国家的号召,讲好中国故事,促进国际传播。最后祝愿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随后,为省优秀毕业生李琳、校优秀毕业生滕宇进行了颁奖仪式,为校友联络人徐卓进行聘任仪式。毕业生导师代表学院分别为毕业生送上毕业纪念品。

  最后在集体合影中,2021届毕业典礼圆满的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