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哈尔科夫学院 > 学院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杭州师范大学2021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06-25

各位同学:

  今年暑期,学校将围绕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成立若干“红色研学路”社会实践工作专项组,重点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专项社会实践。通过寻访党史中的杭师大故事,重走历次党代会会址、革命战争年代创造的五大革命精神起源地等,在实践地完成“五个一”专项活动。

一、活动主题:

红色研学“浙里行”

二、活动时间:

2021年7月-8月

三、主要内容:

红色研学专项活动“五个一”内容具体包括:

1.红色地标打卡,即共拍1组合影。如手持校徽党旗与红色地标合拍一张照片、实践团队与红色地标合影、重温入党誓词场景照片等。如团队小组需申请校徽、党旗等物料,请提前一周与学院申请)

2.红色歌曲演唱,即同唱1首红歌。在寻访地演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具有当地特色的一首红歌(如:井冈山打卡可演唱《映山红》),拍摄成视频。

3.红色故事寻访,即采访1名党员。在实践地寻访1名老党员或新时代杰出贡献党员或师大先贤事迹。

4.红色人物访谈,即撰写1篇访谈录。结合寻访内容完成一篇红色人物访谈录。

5.红色感悟撰写,即撰写1篇心得体会。结合专项实践所感所悟撰写个人心得体会。

*学院内学生可以按班级或区域组队(如:杭州、嘉兴、萧山等),也可与其他学院同学组队完成相关内容和材料提交。

四、活动要求:

立项:请于2021年7月15日前上交申报书及汇总表(见附件1-3)电子稿至mayc@hznu.edu.cn。

总结:于8月31日前将《大学生社会实践考核表》(见附件5)电子稿和活动的内容、照片及成果报至mayc@hznu.edu.cn。

注意:团队社会实践则必须实时报送新闻,报送要求见附件4。

 

附件一:杭州师范大学2021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开展计划汇总表.doc

附件二:杭州师范大学2021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立项申报书(团队).doc

附件三:杭州师范大学2021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立项申报书(个人).doc

附件四:杭州师范大学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新闻与总结材料报送要求.docx

附件五:大学生社会实践考核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