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教工之家
国教芬芳:2020巾帼文明示范岗个人优秀事迹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03-22

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她保持坚韧的奋斗姿态和钉钉子精神,积极迎接挑战,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状态。她时刻叮嘱自己做到大事沉稳,小事精细,琐事有序。为快速适应新岗位,保证日常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她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翻阅大量文件和人事材料,逐一查看学院的办公用房和资产;为理清学院的财务状况,她前往计财处查看数十本凭证,一笔笔查清近四百笔学费收入,做好每一笔酬金发放的存档,每一项特殊事项的记录,规范使用每一分钱。一年来,她负责拟写会议纪要22篇,处理财务报销150余次,草拟学院工作总结、文件等数万字。她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加班加点是她的工作常态,有时甚至工作至凌晨,她常带着4岁在校读幼儿园的女儿披星戴月回家,回家后再辅导儿子的功课。

综合办的工作事无巨细,烦杂而琐碎,但她做到不厌其烦,乐于解决好一个个小问题,理顺一件件小事情,默默地做好不可或缺的背后的事。在疫情爆发之初,杭城严控,街上还几乎空无一人时,她把年幼的女儿留在老家,毅然带着儿子返回了杭州家中待命,时刻准备为在校三百余名国际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学生深夜到医院看病无法返校时,她和学工线的老师一起坚守,想方设法帮助学生打车、和司机沟通并自掏腰包支付车费,同时她也已穿戴防护妥当,准备自己开车去接学生回校。她坚持每天做好教职工信息排摸和学院打卡统计,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台账,撰写防控日志近六万字,做好了疫情防控的幕后工作。

她始终以服务师生为工作宗旨,热情待人,细心待物,保持着良好的服务态度。对于老师们的需求,不管是份内还是份外的工作,她都做到不推诿,她总说:“我做的一点小事,可能会给老师带来便利,让他们节省更多的时间投入教学。我的一个笑脸,可能会带给人一天的好心情。”所以她始终保持着微笑,耐心处理师生们的各类问题。她宁可花费更多的个人时间,也要把工作做到位,确保服务的高质量。对于每项任务,她都热情地说:好的!总是主动承担更多的工作。院长说:“琼玮在这里的这一年,是我在杭师大最幸福的时光”。90后教师说:“姜老师做事有条理,执行力超强,对我如春风化雨,润物于心,是我学习的榜样!”。以前共过事的同事碰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她,寻求她的帮助,她也有求必应。

她积极参与学校的其他工作和活动,无论是学校工会女职委的工作还是形舞俱乐部的工作,她都用心用情去对待,热心为教职工做好服务。她常放弃个人休息的时间,认真做好相关活动的安排,活动中忙前忙后为大家做好服务,为选上高性价比、令老师们满意的奖品,她常在孩子们熟睡后开始工作,为活动购置奖品至深夜,网上订购数十单物品,整理一大叠报销材料。
她满怀感恩之心,常说自己做得还不够,应该付出得更多;她满怀爱校之情,把小事做好,把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乐意做好一颗螺丝钉。